新聞
桃園高國中生跨域選修逾千 升大學找到興趣 副市長讚新鮮
 2024-03-21 08:26:22  桃園國際城教育科技遊管理者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今(19)日前往中原大學,出席112學年度「桃園國際城 教育科技遊」跨域選修課程成果發表會,會中除由副市長頒予學生修課證明書,以資鼓勵外,亦由修課時數達29小時的壽山高中卓同學率先分享學習心得,同時也邀請中原大學、長庚大學、新屋高中與會說課,場面兼具知性與感性,溫馨熱鬧。

桃園市教育局在中原大學舉辦國際城暨教育科技遊跨域選修課程成果發表會,也是桃園推動教育科技遊跨域選修課程第3年,副市長王明鉅頒發學生修課證書,也頒獎感謝加跨域選修課程的高中、大學,這項跨域選修課程是善用智慧城市的優勢,結合新興科技及在地特色所辦理的一項創新教育專案,全市總共34所高中、14 所大學參與,今年更新增3圖書及博物館加入,提供桃園市高中生及國3生假日學習不中斷,開辦至今吸引超過1000多學生選課學習。

副市長王明鉅對楊梅高中開設的「數學與藝術融合」、「楊梅地區生態與數學之美」創新課程最有感,他說,看到題目就學得很有趣,數學對一般人或他都很頭痛,將數學與藝術、地理結合,夠新鮮,還有像是AI、半導體、元宇宙、生技各種課程,是平常高中課程看不到的,也讓科學教育在大學協助下,愈來愈多高國中生跨域學習。

市府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高國中生的正常上課時間,就被學科占滿,如果孩子要學習加深加廣課程,要透過寒暑及例假日學習,這項跨域選修課程結合高中、大學優秀老師開課,利用網路報名,媒合學生選修,有助未來人生職涯發展,現今高中升大學要做學習歷程檔案,跨域選修課程也可發展該歷程檔案,對未來升學也有很大幫助。

楊梅高中在112學年第1學期學生修課人次與時數表現亮眼,校長鍾碧霞表示,「桃園國際城 教育科技遊」開設的跨校、跨域假日課程,有助於學生增廣學習視野、延伸學習觸角,透過體驗大學及高中職各科系精心規劃的多元學習主題,形塑「做中學、學中做」及發揮創意思考的課堂風景。

桃園高中校長徐宗盛對「桃園國際城 教育科技遊」跨域選修課程計畫也給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讚揚,表示,本計畫平臺連結了高中、大專校院及國家場館等資源,提供學生多元探索的機會,桃園高中的同學也很積極善用這些學習資源,選修大學開設的「數位光學半導體」及「IC晶片模擬設計」等實體課程,提早接觸與大學及產業相關的專業領域知識,探索未來升學與職涯方向,培養興趣與能力,謝謝教育局提供這個學習機會!

本次受頒修課證明的學生首度出現國中生,石門國中林同學表示,寒假期間參加了「桃園國際城 教育科技遊」科技類的營隊,最有印象的是「次世代半導體暨微型發光二極體簡介與實作」與「心理不思議」這兩門課程,學到了「能帶理論」、半導體製作過程以及「臨床心理學」、「認知心理學」等基礎知識,引發了自己探究半導體科技與心理學的興趣。選修「手機攝影美學」、「Maya 3D Q版公仔製作體驗營」等課程的壽山高中卓同學表示,和來自他校學生一起參與這些課程,不僅學習新知、提昇自己運用新興科技的能力,也可以和志趣相投的夥伴共同成長,感覺假日的時間過得充實又快樂。楊梅高中楊同學則表示,參與這些跨域選修課程,是一段豐富而難忘的經歷,透過選修的「國際觀光產業新趨勢」、「楊梅在地生態與數學之美」等課程,不僅加深對在地植物的認識,也透過觀光相關產業的了解,更清楚自己未來擇選大學校系的方向。

桃園市教育科技跨域選修課程成果發表會,副市長王明鉅(中)與大學、高中代表合景舉牌「教育共好」。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左三)跨域選修課程成果發表會,頒發選修優異學生修課證書。記者曾增勳/攝影

 相關連結:












桃園國際城教育科技遊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