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桃園國際城教育科技遊」串聯高中職與大專校院 提供學生多元豐富的營隊活動
 2024-02-10 15:45:16  桃園國際城教育科技遊管理者

為提供桃園市學子多元管道進行適性探索、自主學習的機會,教育局推動「桃園國際城教育科技遊」跨域選課專案,串聯高中職與大專校院,推出寒假期間營隊課程約1,200個名額,鼓勵學生善用假期充實自我,讓學習持續與延伸,探索與連結未來的職涯方向。

教育局表示,「桃園國際城教育科技遊」於112學年度及寒假期間與大專校院共同合作,開設「用Python玩太鼓達人程式設計」、「AI虛擬產線建置與實作」、「次世代半導體暨微型發光二極體實作」、「手機攝影美學」、「元宇宙遊戲開發」、「群眾募資創新思維與提案」等多元免費營隊課程,活動訊息公告於「桃園國際城教育科技遊」網站。

此外,桃園市高中也辦理各項多元營隊課程,包含國際教育、自然科學、藝能領域等主題營隊課程,透過校際合作及資源共享,讓學生在寒假期間有更豐富的學習機會與體驗。桃園市也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策略聯盟,建置ewant桃園市高中數位教學專區,支持學生自主線上學習,讓寒假學習不中斷。

中原大學副教務長院繼祖表示,學生能於假日時間依興趣主動學習,展現了積極性及自主性,學習態度與成效皆十分良好,不僅有機會初步接觸大學系所的專業領域知識,也提供大學端了解高中階段學生學識能力的機會,有助於大學端規劃與高中端的學習銜接。

教育局表示,多元的學習內容與課程規劃頗受學生好評,未來將透過此專案建立桃園市各高中及大學跨校、跨域選修的合作基礎,提供學生探索大學間各科系不同屬性與學科領域的機會,期待能在學生立定志向及未來選填志願前,對大學有更清楚的認知,並培養學生在地探索與終身學習能力。

桃園市學生進行數位光學半導體暨綠能科學應用體驗課程

 相關連結:












桃園國際城教育科技遊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