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桃園市國際城教育科技遊 打造學子假日學習新園地
 2024-01-05 21:29:34  桃園國際城教育科技遊管理者

面對現今科技與知識的快速變動,桃園市教育局為培育學生具備適應未來世界的素養,並實踐十二年國教適性揚才的目標,攜手高中職、大專校院與三所國家場館,辦理「桃園國際城教育科技遊」跨校多元選修課程,提供學生善用假日時間探索興趣和充實自我,豐富學習經驗與學習歷程。

 

桃園市教育局表示,「桃園國際城教育科技遊」112 學年度邀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等國家級場館,與20所高中及14所大專院校以「新興科技」、「國際教育(含雙語)」、「永續發展(SDGs)」、「適性探索」或「在地特色」為軸心,開設線上或實體的多元課程,例如「數位光學半導體暨綠能科學應用體驗營」、「生成式AI技術與應用」、「新鮮?挑美味?由挑海鮮看海洋文化」、「永續設計生活竹材應用工作坊」、「窺探星空」及「實驗探索醫藥保健品開發與設計」等54門課程,內容豐富精彩。

 

學校老師表示,由於學生是依個人興趣主動運用假日時間選修課程,學習的積極性及專注度十分良好;也有學生上了「桃園國際城教育科技遊」課程後表示,內容不僅有趣也學到很多知識,還有更多可以再深入探究的內容,學生也希望能先接觸一些大學的課程,有助於釐清自己未來適合就讀學群的方向。

 

教育局表示,課程從10月開課以來,已有200多位學生選課,多元課程內容獲學生好評;未來將透過這項計畫的長期深耕,建立桃園市各高中與大學跨校、跨域選修的合作基礎,提供學生豐富學習歷程的機會,培養學生在地探索、全球學習的能力,成為自發學習者,探索大學間各科系不同的屬性與學科領域,幫助學生選填大學志願。

 

 相關連結:












桃園國際城教育科技遊 版權所有